岁月静好。不如吃块叉烧?

待我长发及腰,少年带我吃叉烧可好?

烧腊,在我们广东是特别有名和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的。

它食用方面,在外面一切即食,不管是鸡鸭鹅,还是叉烧,基本上在广东,每条街上必有一家烧腊店铺。在香港更是。

广东人和香港人对烧腊的偏爱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了。

但值得一提的是,每家烧的味道不一样。所以,在食用过程中,很多人还是倾向最原始,也就是用木头去烧的。

但在我们这些大城市生活快节奏中,哪有这些东西。再说也没有这个时间了。所以,电烤箱对我来说是大大的帮了忙。一解了吃烧味的瘾。

这款烤叉烧,我主要推荐是李锦记的叉烧酱了。虽然小小一瓶要20块,但上色和入味快都是很值得这个价的。而且烤出来后口感真的很好。

我也用过海天的。便宜。但颜色出来 不讨喜,而且偏咸。李锦记会带有点甜度。所以各人所爱吧。

做这个叉烧,前提要有个烤箱。好像微波炉也行吧。我不清楚。没试过。有兴趣的可以试下。

材料:猪瘦肉2kg(我习惯选用猪后腿那部份的肉),叉烧酱200g,

          蜂蜜100g

步骤:

`1、猪肉用流水冲洗干净;

2、用厨房纸巾把猪 肉身上的水份擦干;

3、倒入叉烧酱,用手抓匀,让猪肉都沾用叉烧酱;

  4、然后用叉子在上面戳下,这样可以腌制会入味;

    5、再用手给猪肉按摩15-30分钟左右,就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8-24小时;

    6、烤箱上火130,下火150预约10分钟,烤盘上铺上锡纸,然后把腌制好的猪肉摆上去;

    7、入烤箱,烤10分钟;

    8、拿出烤盘,你会发现盘子里会有水份出来,把它倒掉,然后再涂上在每块猪肉表面上涂上叉烧酱和蜂蜜,

    9、入烤箱,再烤10分钟,出来再把盘中的水份倒掉,翻另一面,再刷上叉烧酱和蜂蜜,

     入烤箱再10分钟。如此这般,一正一反地烤三至四次,烤出来的肉上色便漂亮了。

    10、这个就是烤出来的美味叉烧啦。

做好的叉烧放入保鲜盒装起来,可保存一星期之久哦。随吃随拿。在蒸饭时可以放一点做煲仔饭也是很棒的。
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妖妖旅食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